服用威而鋼可飲酒嗎?
藍色小藥丸
October 6, 2022
·
4 Mins
read

服用威而鋼可飲酒嗎?

相信絕大部分男士都對威而鋼(俗稱「偉哥」)不會感到陌生,只因它是公認而且相當受歡迎的壯陽藥物,適量服用的話能改善勃起功能障礙問題,讓陰莖在性愛時維持更持久的勃起狀態。 事實上,根據香港家庭指導會的資料顯示,過半數介乎 40 至 70 歲的男性曾出現某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礙,而年紀愈大出現障礙的機會愈高。另外根據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的研究更顯示,全港有約有68%男性受不舉問題困擾,可見勃起功能障礙其實在男士間是相當常見。 縱然威而鋼極具成效,而且安全可靠,但在服用威而鋼時仍有一些事項需要特別留意。例如配合酒精服用威而鋼,則有機會直接影響藥物發揮的成效之餘,更有機會提升出現副作用的風險。

勃起功能障礙
更好「性」
勃起功能障礙
和我們的醫生聊聊並為您處方療程,以改善床上表現。

威而鋼與酒精的關係

飲用過多的酒然後服用威而鋼固然並不是好的選擇,但若果是飲水小量的酒,其實都可接受的。當然,何謂小量的酒精,則因人而異。但若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的建議,男士飲用兩罐啤酒或一杯紅酒,就為之小量。

當然,跟一般飲用酒時的注意事項大同小異,在服用威而鋼時飲酒,亦需要注意以下的事項呢。

  • 清楚你的酒量,量力而為
  • 每小時只飲用一杯份量的酒,讓身體有充足的時間吸收和休息。
  • 在飲用酒時,與非酒精飲品梅花間竹地輪流飲用,以間接減輕你的酒量。
  • 若果感覺到喝醉了,記得給自己好好休息,無謂勉強繼續飲下去。

服用威而鋼加飲酒後的潛在副作用

雖然飲用小量酒並服用威而鋼仍是安全,但要留意飲用過多酒精,則會容易引致副作用的產生。

在服用威而鋼後,常見的副作用有頭痛、胃灼熱、面部潮紅、腹瀉、失眠、肌肉痛、手腳麻痺、短暫色盲及怕光等。

研究顯示男士於服用威而鋼時,若果飲用多於小量的酒,出現副作用的機會則大得多。例如過往曾有研究顯示,300名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士在服用威而鋼時,飲用過量的酒精,大部分都出現面部潮紅及頭痛的現象,至於沒有飲用酒的男士則沒有以上的情況出現。

飲酒會導致威而鋼的效用變差嗎?

一般而言,飲用小量的酒是可以接受而且安全的。但要記住酒精並不會直接讓性功能提升,它並不是最好的選擇。雖然服用威而鋼時,配合酒飲用似乎沒有任何直接的健康風險,但由於以下原因,使藥物在勃起功能障礙的治療效果方面降低。

首先,酒精確實會影響全身的血液流動研究發現,少量飲酒對心血管健康有積極影響。 然而,隨著飲酒量的增加,以上的效果則會改變。 當飲酒過量時,這可能會抵消威而鋼的作用,並使男士在性興奮時更難勃起以及維持勃起。

其次,研究顯示酒精可以抑制身體的睾酮水平。 由於睾酮水平與性慾密切相關,這可能會降低男士對性的興趣。 發表在《藥物與酒精依賴》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男性的睾丸激素水平會在飲酒後 30 分鐘內下降。 這代表着即使不少人認為酒精會增加人對性的興趣,但實際上男士可能在開始飲酒後不久,就對做愛失去興趣。

了解你的BMI指數
你的BMI顯示你可能是
BMI計算器
BMI提供體重分類的估計值。 若要全面分析你的體重及治療選項,請預約Noah醫生會診。

*即使你只是BMI指數較高,某些療程也可能不適合你。
你的體重預計會在一年內減輕*
-
00
kg
-9%
90
kg
78
kg
99
81
63
BMI計算器
*3,731名非糖尿病超重(BMI ≥27) 或肥胖(BMI ≥30) 參與者參加了這項為期56週的實驗,完成試驗的參與者(1,812 名)在使用瘦身達後,再配合調整飲食習慣及做運動,體重平均減輕了9.2%。
勃起功能障礙
更好「性」
勃起功能障礙
和我們的醫生聊聊並為您處方療程,以改善床上表現。
由我們的編輯團隊撰寫
最後更新於
October 6, 2022
免責聲明

在 Noah 列載的文章只供參考,並不能夠替代真正的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如果您有任何健康相關的疑慮或問題,建議您直接與醫療專業人士聯繫。如果您正在尋找專業的醫療建議,請點擊這裡(click here),我們樂於為您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