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而鋼如何影響血壓?
藍色小藥丸
October 6, 2022
·
4 Mins
read

威而鋼如何影響血壓?

時至今日,不少都市男性都有面對勃起功能障礙問題(Erectile Dysfunction,俗稱陽萎或不舉),以上問題更讓不少男士感到羞恥,影響性生活之餘更諱疾忌醫。

勃起功能障礙
更好「性」
勃起功能障礙
和我們的醫生聊聊並為您處方療程,以改善床上表現。

直到近年藥物威而鋼(俗稱「偉哥」)的出現,成為許多男士在性事上的救星,更讓他們成功重拾雄風。不過話雖如此,你又是否清楚威而鋼的藥效原理?你又知不知道威而鋼其實會影響血壓?下文則針對以上問題,作出詳盡的講解。 你可能曾聽過,勃起功能障礙問題其實跟高血壓息息相關。但即使你真的面對高血壓,現時還有不同方法讓你的性生活回復正常。一般而言,面對高血壓及勃起功能障礙的患者,醫生都會處方威而鋼給患者,或是犀利士、立威大或伐地那非等可降低血壓的藥物予患者。以上的藥物作用方式類似,它們不會直接增加你的性慾,但當您受到性刺激時時,藥物會使你的陰莖勃起。 一般而言,威而鋼會在服用藥物後大約15到30分鐘內開始起作用,其效果持續大約兩到四個小時;立威大則在大約 30 到 60 分鐘內開始見效,並持續四到五個小時;犀利士則在大約30到60分鐘內開始見效,他的持續時間更長達36小時。

血壓狀況不穩應服食威而鋼嗎?

至於血壓狀況不穩定的男士,則建議避免服用威而鋼犀利士、立威大等藥物,以免有副作用的情況發生;另外具備以下狀況的男士,同樣不適宜服用威而鋼、犀利士、立威大等壯陽藥物:

  • 服用硝酸鹽藥物(治療胸痛)
  • 在過去六個月內曾心髒病發作或中風
  • 有腎臟或肝臟疾病
  • 患有色素性視網膜炎

若果你因血壓不穩問題而不能服用威而鋼,或威而鋼等藥物對你無效,那麼是否有其他方法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答案是有的!還有其他藥物可以選擇。

其他針對高血壓人士治療勃起功能障礙

前列地爾(Alprostadil)是另一種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然而,它不是藥丸。一個名為 MUSE的品牌是一種前列地爾藥丸,患者可以使用塗藥器將其插入陰莖尖端。它可以擴大血管並放鬆陰莖中的平滑肌組織,使血液充滿使陰莖勃起。

直接把藥物注射到陰莖,是另一種傳送前列地爾的方法。酚妥拉明和罌粟鹼是注射到陰莖中以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其他藥物。注射這些藥物時,陰莖勃起可能持續一段長時間,這種情況可能需要醫療。

威而鋼推出前的草藥療法

威而鋼於1998年推出上市之前,還沒有經過驗證的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治療藥物可以服用。部分醫生們對育亨賓(一種草本威而鋼)感到興趣,這是一種可以增加心率和血壓的草藥。一些醫生將其與勃起功能障礙的其他治療方法結合使用。即使以往,它也不是推薦的治療方法,今天仍然不是。只因研究尚未證明它的有效性。

患有高血壓的男性尤其不應該服用處方藥或草藥。它會有升高血壓的風險。 目前,沒有草藥或補充劑被證明能幫助治療勃起功能障礙。

了解你的BMI指數
你的BMI顯示你可能是
BMI計算器
BMI提供體重分類的估計值。 若要全面分析你的體重及治療選項,請預約Noah醫生會診。

*即使你只是BMI指數較高,某些療程也可能不適合你。
你的體重預計會在一年內減輕*
-
00
kg
-9%
90
kg
78
kg
99
81
63
BMI計算器
*3,731名非糖尿病超重(BMI ≥27) 或肥胖(BMI ≥30) 參與者參加了這項為期56週的實驗,完成試驗的參與者(1,812 名)在使用瘦身達後,再配合調整飲食習慣及做運動,體重平均減輕了9.2%。
勃起功能障礙
更好「性」
勃起功能障礙
和我們的醫生聊聊並為您處方療程,以改善床上表現。
由我們的編輯團隊撰寫
最後更新於
October 6, 2022
免責聲明

在 Noah 列載的文章只供參考,並不能夠替代真正的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如果您有任何健康相關的疑慮或問題,建議您直接與醫療專業人士聯繫。如果您正在尋找專業的醫療建議,請點擊這裡(click here),我們樂於為您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