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洩懶人包】怎樣才算早洩?如何治療?香港有什麼專科醫生及診所?
早發性射精
March 14, 2022
·
4 Mins
read

【早洩懶人包】怎樣才算早洩?如何治療?香港有什麼專科醫生及診所?

我們會在這篇文章解釋早洩的定義、早洩的成因及症狀、在香港可找到的各種早洩治療,以及如何安坐家中也可取得有關處方藥物。

早發性射精
更好「性」
早發性射精
和我們的醫生聊聊並為您處方療程,以改善床上表現。

早發性射精(早洩)的定義

早發性射精(早洩)是指男性進行插入式性行為前或後的短時間內,只受到輕微的性刺激便出現射精,而射精時間比他或伴侶預期更快。射精是指精液由從體內射出,由中央神經系統控制,性刺激會傳送訊息至脊髓及腦部。當達到一定程度的刺激,腦部會傳送訊息至生殖器官產生射精反應。

每三位男性之中,就有一位受到早洩問題影響,這是男性性功能其中一種最常見的障礙。早洩分為兩種,包括原發性(由第一次性行為開始幾乎每次都早洩)或後天型早洩(上一次性行為出現射精問題後開始出現)。原發性早洩通常是由心理因素引致,例如遇到令人不愉快的性經驗。後天型早洩則多數由心理及生理因素兩者共同引致,例如酒精問題及前列腺炎。

早洩的成因是甚麼?

一名男士正在思考

早洩的成因包括各種生理及心理因素,亦按原發性及後天型早洩而有所不同,因人而異。

原發性早洩的成因包括腦部控制射精的部位出現化學物質失衡。當身體達致高潮的所需刺激減少,射精自然會比你預期中更早發生。

對表現感到焦慮或「怯場」,是後天型早洩的常見主因。這可能源自你對有關性的恐懼,例如表現問題、曾經在性行為期間被揭破,或其他宗教及文化壓力因素。勃起功能障礙亦可能是後天型早洩的成因之一。

香港常見的早洩治療

1. 早發性射精藥物

你不能在香港的藥房直接購買任何早洩治療藥物,你必須獲得醫生處方。

必利勁 (Dapoxetine)是屬於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SSRIs)藥類的一種藥物,SSRIs能提升體內的血清素水平,令腦部控制射精的反應延遲,導致出現高潮時間延長,有助改善早洩問題。必利勁通常於性行為1至3小時前服用。

根據研究顯示,多數服用必利勁的男性均表示控制射精的情況有所改善甚至大為改善。

必利勁只有兩種劑量,30毫克及60毫克。大部分病人會以30毫克開始接受治療。

必利勁不必每日服用,只需在預期會進行性行為時服用。在進行性行為前1至3小時服用可發揮最大效用。緊記必利勁不應在24小時內服用多於一次。

2. 早洩藥膏及啫喱

含有輕度麻醉成分例如利多卡因(lidocaine)的 延遲噴霧及藥膏,能減低皮膚肌肉及其他組織的敏感度。

利多卡因如何能麻痹感覺?

當神經細胞與環境交換鈉及鉀離子以傳送感覺訊號時,感覺就是這樣形成。這會產生一種負電荷在你體內流動,直至到達腦部。

當利多卡因進入體內,神經細胞便難以使用鈉負離子產生訊號,引致感覺無法形成,產生麻痹情況。

由於過度敏感是早洩其中一個常見成因,減低陰莖部位的敏感度能有效讓你的性行為更持久。不過這種麻痹不會在整個陰莖產生作用,所以你仍然能享受親密樂趣。

預防早洩的日常練習

一名男士正在進行深蹲訓練

任何男性都有機會在人生中出現早洩問題。幸好早洩不一定要依靠藥物治療,亦有其他預防方法選擇。透過一些心理行為技巧,男性可以改善他們的持久力,學習如何逐漸停止早洩及在高潮前延長時間。

1. 陰莖擠捏法

陰莖擠捏法是來自70年代由William Masters及Virginia Johnson創立的 “擠捏療法”。

這方法能讓你更能控制射精,助你延遲高潮時間,提升床上的持久力。

陰莖身部與頭部連接的地方稱為繫帶,患有早洩問題的男性,其繫帶會較為敏感,令他們更快射精。

陰莖擠捏法是當你差不多達到高潮及射精之前,使用你的姆指及手指在繫帶施加少許壓力數秒,直到想射精的感覺消退,這是以手部控制來制止射精出現。

當你放鬆手指後,請等待約30秒後才繼續進行自瀆或性行為。重覆這方法會助你的性行為維持更長時間。

2. 斷續刺激法

如陰莖擠捏法令你感到痛楚或不舒服,斷續刺激法或許對你非常合適!

兩種方法的原理相近,最大分別是斷續刺激法無需手部操作。你不用擠捏陰莖繫帶,只需在射精前停止任何形式的性刺激即可。

與擠捏法相同,你應等待想射精的感覺消退後,才繼續獲得性刺激。你可在同一時段內重覆數次。

這方法同樣適用於自瀆或與伴侶進行性行為時。

此外交,根據美2011的研究,大約45%至65%的男性認為斷續刺激法快速見效。因此,這絕對可以和陰莖擠捏法一起使用,甚至是一個很好的代替方式。

3. 凱格爾運動

凱格爾運運動亦名為骨盆運動。某些病例中,較弱的⻣盆底肌肉會令你較難停止射精,是早洩的成因之一。

想知道⻣盆底肌肉的位置,只要在小便中段停下來便可,因為用來停止小便的肌肉就是骨盆底肌肉。

進行凱格爾運動時,先收緊骨盆底肌肉3秒,然後放鬆3秒,重覆至少10次。

凱格爾運動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你能夠隨時隨地進行。不過,記得在運動時保持呼吸,不要閉氣。

與香港專治早洩問題的醫生診症

一位男士正在與noah醫生進行視像診症

與醫生進行診症,是診斷及了解你的早洩問題的第一步。你可選擇網上診症方式,同樣能助你找出病因並診斷是原發性或後天型早洩。醫生會向你建議最佳的治療方案,以及批出最適合你的處方藥物。

在香港尋找專治早洩的醫生

你想尋找專治早洩的本地醫生,但又不想在門診面對尷尬?

你可選擇網上診所這個新興的遠程醫療方式,只需安坐家中,即可與註冊醫生診症,早洩藥物會以隱密送貨方式直送府上,無需外出,亦能免除不必要的尷尬。

早洩常見問題

1. 割包皮會否導致早洩?

目前科學研究尚未證實包皮環切手術與早洩之間的直接關聯。然而,有些研究表明,在包皮環切後,陰莖可能會變得更敏感。不過,這種影響因人而異,有些人射精時間會稍有減少,但有些人可能沒有改變。

2. 減肥會否增加早洩的風險?

早洩與飲食習慣並沒有直接的關係,但若您的早洩問題與肥胖有關,改善飲食習慣則可能有助改善您的性健康。同時有些研究指出,攝取含有某些特定營養素的食物,如鎂及鋅,可能有助於減少早洩的發生。

3.不舉會否導致早洩?

不舉及早洩是兩種不同的性健康問題,致病因素亦有所不同,但有研究顯示不舉發展嚴重可導致早洩,反之亦然。從心理層面來說,患有不舉的人士知道他們無法維持勃起,因此他們可能會趕在「軟下來」前射精,從而導致早洩,而他們可能難以改變這種習慣。

4.有可能會同時患上不不舉和早洩嗎?

陽痿和早洩可以同時發生,它們之間的關係是雙向的。如果一個人患有其中一種疾病,患上另一種疾病的風險可能會增加。承上段,患有早洩的人也可能會擔心自己的性能力,進而產生表現焦慮,影響他們實現和維持勃起的能力。

了解你的BMI指數
你的BMI顯示你可能是
BMI計算器
BMI提供體重分類的估計值。 若要全面分析你的體重及治療選項,請預約Noah醫生會診。

*即使你只是BMI指數較高,某些療程也可能不適合你。
你的體重預計會在一年內減輕*
-
00
kg
-9%
90
kg
78
kg
99
81
63
BMI計算器
*3,731名非糖尿病超重(BMI ≥27) 或肥胖(BMI ≥30) 參與者參加了這項為期56週的實驗,完成試驗的參與者(1,812 名)在使用瘦身達後,再配合調整飲食習慣及做運動,體重平均減輕了9.2%。
早發性射精
更好「性」
早發性射精
和我們的醫生聊聊並為您處方療程,以改善床上表現。
由我們的編輯團隊撰寫
最後更新於
March 14, 2022
免責聲明

在 Noah 列載的文章只供參考,並不能夠替代真正的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如果您有任何健康相關的疑慮或問題,建議您直接與醫療專業人士聯繫。如果您正在尋找專業的醫療建議,請點擊這裡(click here),我們樂於為您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