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可以及不可以服用威而鋼?
藍色小藥丸
October 6, 2022
·
3 Mins
read

誰可以及不可以服用威而鋼?

對於不少男士而言,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俗稱不舉或陽萎)可說是難以啟齒的問題。至於威而鋼(俗稱「偉哥」)則是許多男士的首選解決以上問題,可說是男士們的救星。話雖不少研究顯示,服食威而鋼是安全可靠,而且富成效,但其實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服用威而鋼。下文則針對不同人士的狀況,羅列出合適及不適宜服用威而鋼的人士給大家作為參考之用。

勃起功能障礙
更好「性」
勃起功能障礙
和我們的醫生聊聊並為您處方療程,以改善床上表現。

哪些人適合服用威而鋼?

許多人都誤以為威而鋼只適合給成年男性服用。事實上,不少男士服用威而鋼,都是為了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問題,但除此以外,威而鋼還有其他藥物功效,例如降低肺動脈高壓,治療肺動脈高壓症(Pulmonary Artery Hypertension;PAH)及改善肺部的各種功能,即使年紀小至只有一歲,亦可透過服用威而鋼舒緩肺部嚴重不適問題。

不過,建議各位服用藥物威而鋼前,尤其是肺動脈高壓症患者,應該先尋求家庭醫生或藥劑師的意見,他們會因應你的實際狀況,從而調整合適你的服食威而鋼劑量,這樣就可服用威而鋼放心又安心。

  • 一般而言,年滿18歲或以上男士均可服用威而鋼,以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問題。

除了解決勃起功能障礙問題,其實成年人及一歲或以上小童,亦可透過服用威而鋼,治療肺高壓(Pulmonary Arterial Hypertension,PAH)的問題。

哪些人不適宜服用威而鋼?

雖然威而鋼能解決勃起功能障礙,以及嚴重肺部病症等問題,但畢竟藥物在每個人身上均會產生不同反應,而且服用威而鋼更有機會產生大大小小的副作用,輕至頭痛、頭暈、作嘔作悶、肚瀉、鼻塞、消化不良;重至胸口痛、呼吸困難、皮膚紅腫甚至短暫性色盲等,而部分人士若果服用威而鋼,則有增加患產以產副作用的風險,故此並非所有人都適合服用威而鋼,這點要多加留意。

建議以下人士在服用威而鋼前,先尋求家庭醫生或藥劑師的意見,他們會因應你自身的實際狀況,從而決定是否適合服用威而鋼,或若果是服用威而鋼的話,應該服用多少的劑量。

  • 曾經對威而鋼有藥物過敏反應,或曾有藥物過敏反應歷史的人士。
  • 正在服用稱為硝酸鹽的藥物治療心絞痛問題。
  • 有嚴重心臟或腎病患人士。
  • 有低血壓問題人士。
  • 患有紅細胞異常(鐮狀細胞性貧血)、白血病(血細胞癌)或骨髓癌(多發性骨髓瘤)等。
  • 近日曾有中風、心臟病發或其他心臟相關疾病歷史的人士,你的醫生應仔細檢查你的心臟是否可以承受性行為所帶來的額外壓力。
  • 患有罕見的遺傳性眼疾,例如遺傳性視網膜退化病變。
  • 陰莖畸形或患有佩羅尼氏病(陰莖會有彎曲的狀況)。
  • 患有胃潰瘍的患者。
  • 有血友病等出血問題。
了解你的BMI指數
你的BMI顯示你可能是
BMI計算器
BMI提供體重分類的估計值。 若要全面分析你的體重及治療選項,請預約Noah醫生會診。

*即使你只是BMI指數較高,某些療程也可能不適合你。
你的體重預計會在一年內減輕*
-
00
kg
-9%
90
kg
78
kg
99
81
63
BMI計算器
*3,731名非糖尿病超重(BMI ≥27) 或肥胖(BMI ≥30) 參與者參加了這項為期56週的實驗,完成試驗的參與者(1,812 名)在使用瘦身達後,再配合調整飲食習慣及做運動,體重平均減輕了9.2%。
勃起功能障礙
更好「性」
勃起功能障礙
和我們的醫生聊聊並為您處方療程,以改善床上表現。
由我們的編輯團隊撰寫
最後更新於
October 6, 2022
免責聲明

在 Noah 列載的文章只供參考,並不能夠替代真正的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如果您有任何健康相關的疑慮或問題,建議您直接與醫療專業人士聯繫。如果您正在尋找專業的醫療建議,請點擊這裡(click here),我們樂於為您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