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早洩」說再見,2 個在家鍛鍊「持久力」的大法!
早發性射精
August 24, 2022
·
4 Mins
read

向「早洩」說再見,2 個在家鍛鍊「持久力」的大法!

上一次,我們帶大家認識了早洩的定義、測試自己有沒有早洩問題的問卷及醫生的建議,今次我們請來精神科醫生為介紹治療及訓練大法,讓大家解決此令男人困擾的問題!

早發性射精
更好「性」
早發性射精
和我們的醫生聊聊並為您處方療程,以改善床上表現。

用血清素治療早洩!

血清素可以治療抑鬱症,但原來亦可幫助控制射精時間!

原理很簡單:人的脊髓內有 1 種名為「5HT2C」的血清素受體,當 5HT2C 的濃度上升,射精時間就會被延長。市面上就有 1 種名為「必利勁」(英文︰dapoxetine,俗稱︰必仔)的短效血清素,透過刺激 5HT2C達至延遲射精的效果。

不過,服用此藥前,大家必須注意 2 點:

  1. 不必長期每日服用,只須在有需要時才服藥
  2. 不要在性愛前一刻才食,因為身體需要時間去吸收成份,性愛前 1 - 3 小時前服用會較理想

而除了「必仔」,坊間亦有不少血清素可以解決早洩問題,可於性愛前 3 - 6 小時服用。

根據 ISSM 的指引,長效血清素可供男士每日服用,不過暫時未有很多研究數據證明有效,亦會有機會產生副作用。

不想食藥點算?解決早洩仲有無方法?

麻醉膏亦是醫治早洩的好方法。

其實市面上亦有不同種類的延遲射精噴霧,當中包括中藥或西藥成份。然而,在服用任何藥物前一定要向醫生請教一下。如果不清楚成份「亂咁噴」,亦會出現健康問題!

鍛鍊持久力 2 個方法

除了藥物,當然亦有較天然的方法改善早洩,包括行為治療,如:

1. Stop Start Technique

2. Squeeze Technique

2 者同樣是先進行自慰達到性高潮,再在快到射精時停止任何剌激,從而讓身體多感受性興奮,練習得多有機會幫助延長射精時間。後者,更會加入用手擠壓輸尿管的環節令性興奮快速降溫。

哪種方法較有效則因人而異,建議大家可自學嘗試並找到適合自己的Technique。

其他與早洩有關的問題

1. 自慰可以有助改善早洩問題嗎?

在做愛之前「打飛機」有一定效用,但並不是標準治療方法,醫生建議在自慰時可以嘗試Stop Start Technique,即是當感覺到快要射精時就忍住,停一停再重新開始。

2. 深蹲訓練Pat Pat肌肉/吃生蠔有幫助嗎?

暫時未有足夠證據表示這些訓練可幫助改善早洩情況。

香港精神科醫生小鳥醫生的建議

其實射精時間並無標準,只要不是大多數時間都在 3 分鐘以內就屬正常。性行為有時好比跑馬拉松,當然會時快時慢。奉勸大家切勿過份擔憂(overdiagnose),否則只會增加自己壓力,造成惡性循環,冇事都變有事!

原文(早洩訓練)由 Bowtie (「保泰人壽」)提供,由小鳥醫生撰寫。Bowtie 是持牌人壽保險公司及香港首間虛擬保險公司,致力透過創新科技及醫療專業,提供零中介、免佣金,更方便的網上平台,讓客戶隨時隨地獲得「自願醫保計劃」產品報價、核保及索償服務。Bowtie在 2021 全年於直接銷售渠道中持續排行第一。

如想了解更多有關保險/健康的資訊?歡迎瀏覽 Bowtie 專欄網誌

了解你的BMI指數
你的BMI顯示你可能是
BMI計算器
BMI提供體重分類的估計值。 若要全面分析你的體重及治療選項,請預約Noah醫生會診。

*即使你只是BMI指數較高,某些療程也可能不適合你。
你的體重預計會在一年內減輕*
-
00
kg
-9%
90
kg
78
kg
99
81
63
BMI計算器
*3,731名非糖尿病超重(BMI ≥27) 或肥胖(BMI ≥30) 參與者參加了這項為期56週的實驗,完成試驗的參與者(1,812 名)在使用瘦身達後,再配合調整飲食習慣及做運動,體重平均減輕了9.2%。
早發性射精
更好「性」
早發性射精
和我們的醫生聊聊並為您處方療程,以改善床上表現。
由我們的編輯團隊撰寫
最後更新於
August 24, 2022
免責聲明

在 Noah 列載的文章只供參考,並不能夠替代真正的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如果您有任何健康相關的疑慮或問題,建議您直接與醫療專業人士聯繫。如果您正在尋找專業的醫療建議,請點擊這裡(click here),我們樂於為您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