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食完偉哥功效可以持續幾耐?「硬」超過幾多小時你必須要注意!
藍色小藥丸
September 6, 2022
·
4 Mins
read

到底食完偉哥功效可以持續幾耐?「硬」超過幾多小時你必須要注意!

眾所周知,藥物威而鋼(俗稱「偉哥」)能解決男士的勃起功能障礙問題,讓男士在床上重拾尊嚴及雄風,可說是不少男士的秘密救星。那麼,威而鋼能維持多長久的效用?威而鋼又為何能解決勃起功能障礙問題?下文將會詳細探討。

勃起功能障礙
更好「性」
勃起功能障礙
和我們的醫生聊聊並為您處方療程,以改善床上表現。

何謂勃起功能障礙?威而鋼如何治療?

了解威而鋼能維持多久的效用前,首先需要了解到底勃起功能障礙是怎樣的一回事。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簡稱「ED」),日常生活中被稱為陽痿或不舉,是男士常見的性功能障礙問題。是指性慾來時無法勃起及(或)維持勃起,或雖然能勃起卻不夠堅硬,導致無法維持滿意的性生活。

缺乏血液是常見的勃起障礙的主因。一種名為PDE5的酵素,會減慢陰莖的血液流入,同時加快血液流出,從而造成勃起困難。至於威而鋼的原理,就是增進血液循環至陰莖,並幫助男士的陰莖一直保持勃起的功能。

服食威而鋼後的效用時間

男士服食威而鋼後,身體好快就會吸收藥物。在服食藥物後大約30至120分鐘左右,是藥物發揮效用的全盛期。但一般而言,藥物能維持效用大概60分鐘,即一小時左右。

威而鋼的劑量分為20、50或100毫克(mg)。根據過往的研究題示,服食50或100毫克劑量的威而鋼,並不會因此提升副作用的風險。但要留意,提升威而鋼的劑量或會直接影響藥物的效用。

至於威而鋼的實際效用時間,則視乎個人情況及體質等而定。一般而言,進食100毫克的威而鋼,效用可長達4小時,但要留意,4小時的實際效用,會較2小時的為低,也就是說,藥物的持久度與實際效用不一定成正比關係。

服用威而鋼後效用最強的時間是何時?

服用威而鋼後效用最強的時間,大概為服用藥物後60分鐘,當時血液運行得最為順暢,故此建議在性愛時一小前服用威而鋼,從而將效用發揮最好。

那麼,在服食威而鋼時,應該先吃點東西嗎?根據研究顯示,在服用威而鋼前進食高脂肪量的食物,會直接影響藥物的效用,有機會延遲藥效發揮的時間。但如果只是進食輕量的食物,則不會太受影響的。更多詳情可查看Noah的有關文章:服用威而鋼小貼士:應該配清水還是其他飲品?

威而鋼為何有效?

威而鋼的主要作用,為協助男士解決因不同因素而導致的勃起功能障礙問題,讓男士在性愛期間更容易處於及維持勃起狀態。根據香港家庭指導會的資料顯示,過半數介乎 40 至 70 歲的男性曾出現某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礙,而年紀愈大出現障礙的機會愈高。另外根據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的研究更顯示,全港有約有68%男性受不舉問題困擾,可見勃起功能障礙其實在男士間是相當常見。

至於導致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主要為血液運行不夠順暢有關。至於威而鋼的原理,就是透過藥物,放鬆平滑肌並增加流向陰莖的血流量,將通過陰莖的動脈擴張,讓更多的血液流過陰莖。當更多的血液流入和限制血液流出陰莖導致它變硬,因而導致勃起。

不過,注意在服食威而鋼後,陰莖只能在有外力的支持下(例如性愛)維持勃起狀態,並不會因為單純服食而一直維持勃起狀態。

更多威而鋼以外的方法維持勃起

除了服食威而鋼,其實還有其他辦法可讓陰莖在性愛時維持勃起狀態。當中包括改變你的日常生活習慣如下:

  • 讓身體保持活躍狀態
  • 戒煙
  • 減肥或維持健康體重
  • 減少酒精吸收量
  • 改變可能導致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

但除了生理因素,心理因素亦有可能導致不舉。例如壓力,以及其他心理因素(例如抑鬱症)亦會有所影響。若果主要原因為心理因素,建議尋找精神科醫師或臨床心理學家的協助。

總結

威而鋼對於治療勃起功能障礙是相當有用。建議在性愛前60分鐘服用威而鋼,從而讓藥效發揮最大作用。威而鋼的藥效可長達4小時,但要留意,沒有性愛等外在因素影響,陰莖並不會只因服用威而鋼而發揮功用的。

除了威而鋼,亦有其他方法可解決勃起功能障礙問題,例如改變日常生活習慣、服用其他藥物、以及尋找更多療法或顧問諮詢等。不過所謂病向淺中醫,如有問題建議先尋找醫生尋求意見,然後對症下藥,這樣才可從根本解決問題呢。

了解你的BMI指數
你的BMI顯示你可能是
BMI計算器
BMI提供體重分類的估計值。 若要全面分析你的體重及治療選項,請預約Noah醫生會診。

*即使你只是BMI指數較高,某些療程也可能不適合你。
你的體重預計會在一年內減輕*
-
00
kg
-9%
90
kg
78
kg
99
81
63
BMI計算器
*3,731名非糖尿病超重(BMI ≥27) 或肥胖(BMI ≥30) 參與者參加了這項為期56週的實驗,完成試驗的參與者(1,812 名)在使用瘦身達後,再配合調整飲食習慣及做運動,體重平均減輕了9.2%。
勃起功能障礙
更好「性」
勃起功能障礙
和我們的醫生聊聊並為您處方療程,以改善床上表現。
由我們的編輯團隊撰寫
最後更新於
September 6, 2022
免責聲明

在 Noah 列載的文章只供參考,並不能夠替代真正的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如果您有任何健康相關的疑慮或問題,建議您直接與醫療專業人士聯繫。如果您正在尋找專業的醫療建議,請點擊這裡(click here),我們樂於為您提供協助!